禮拝六中午拍板定案要去平溪放天燈...
於是到板橋車站坐火車要去瑞芳,轉搭平溪支線...
不知道哪一班車會停靠瑞芳,所以可以聽到除了我們以外的人,也向站務人員詢問...
到了瑞芳後,才真的發現...盛況空前,連要在第二月台的臨時窗口買個一日票券,都是無法動彈...
更誇張的是,火車進站...傻眼!!怎麼支線火車裡頭都是人,這些是哪裡來的?火車不是從瑞芳發的嗎?
我們手頭上的一日票券是到外面窗口買的,本想直接退票...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可以上去...
經過服務台的志工阿桑口中得知,其實平溪線的起/終點是八堵,哇咧~!早知我們也在八堵下...
現場也有一對情侶也要退票,但是售票窗口都是人,我們只好便宜賣給需要的人,其實也只有少個8元賣出而已...
我們和另一對情侶也達成共識要一起坐計程車上去...
本來預計要在十分老街下車,然後步行到平溪...
運將人很好哦~!怕一路上悶,所以一直跟我們開玩笑,並且建議不要走路去較好...
看我們蠻想去的,而且在搭車前,他還在吃著午餐泡麵...(那時是下午三點了,所以生意好到沒時間吃...
讓我們去十分吊橋走走,也讓他把泡麵吃完,而且不加價說...反正都給對方個方便,有何不可...
到了平溪後,才發現...車站裡頭的那些人,根本不算什麼...><"
在十分就發現,雖然還沒有到晚上,不過已經有人在開始放平燈了...
在平溪車站前,有一對情侶正要放天燈,除了引人注目外,也讓我和其他人也拿起相機拍...
老實說,我們沒有做好事前功課,所以盲目的跟著別人排隊...也有一些超人氣的店沒有去吃...
平溪車站前有一座鐵軌橋,立牌上寫著"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",可是仍舊看到一堆人在上頭走,果然...

就在我和老婆吃著麵茶配油條時,聽到窗戶外傳來一聲一聲的喇叭聲,我心想...怎麼街上這麼熱鬧啊?
準備探頭一看時,才發覺是...火車在叭鐵軌上的遊客,超好笑的...噗!
天色也漸漸變暗了,這時有賣天燈的店家,門口都是滿滿的人...
選了一個五色天燈,生意好到連要寫字的桌子和奇異筆都沒有...
於是在一旁用吊掛的方式,及用毛筆書寫....絕對不是我寫的,因為不能看...
交給老闆綁上沾有煤油的金紙後,便找一座路橋上施放...
一直擔心會失敗說,結果...悲劇還是發生了...><"...但是很賤的,這盞天燈我沒有付錢,所以算是老天爺的懲罰吧?我想...嗚...
本來想帶著遺撼,明年再來放一次,但想想不甘心的,真的付了錢買了一個,並且請老闆幫忙,這次終於成功了!!希望願望能實現~~!

回程想坐公車下平溪,從木柵坐捷運回板橋的...
想想碰碰運氣好了,於是去等火車...
一進站的火車,下車的遊客一結束,天哪~!簡直是暴動,我和老婆是被擠進去的,不是用走的...><"
平溪線跟內灣線算是單一鐵軌,所以不論它開往何處,上去就對了...
好家在菁桐有人下車,我叫老婆趕快坐,否則不知道會站多久...站到最後兩隻腿都不聽使喚了...
更慘的是在猴硐前,我們這一節竟然跳電,而且沒有冷氣...人這麼多怎麼辦?到了猴硐,台鐵竟把所有遊客都趕下車...
理由是平溪的人太多,要回去疏運...
什麼嘛~!我們擠成這樣的就不是人囉?而且只差一站就瑞芳了...
連開過來的加班車也只到七堵而已,等於還必須再轉一次車,而且後面這班自強號是臨時停靠的,根本就沒有位置可以坐著休息...
台鐵的應變措施能力很差!!再加上台北縣要辦這個活動時,是否也預估一下人潮的多寡吧?一整個好心情都被打壞了...
照片在相簿裡哦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